LYJGN®

郑州力源复合材料有限公司
zhengzhou  liyuan  Compound material  ltd.


www.jiagu.org

高新技术             加固专家


产品介绍

工程建设推荐产品证书

耐老化性能认证报告

购货方式

常见问题解答

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

规范主编单位认证报告

典型检测报告

营销网络

技术支持



086.gif (416 bytes)LYJGN® 灌缝加固结构胶

086.gif (416 bytes)用途:LYJGN® 灌缝加固结构胶适用于:(1)建筑、桥梁、道路受力缝补强;(2)温度缝、干缩缝、钢筋锈蚀缝粘结;(3)裸露导线的绝缘灌封;(4)构筑物的防渗、堵漏。
086.gif (416 bytes)特点:该胶初始粘度小、可灌性好(可灌注0.1mm微缝);浸润、扩散性好,浆液灌注工艺简便。固化后基本无收缩,抗渗性能好。可用于受力缝补强、温度缝、收缩缝、钢筋锈蚀缝粘结,能有效提高构件的耐久性、恢复结构的整体性和使用功能。LYJGN® 灌逢胶各项技术指标均满足《混凝土结构加固设计规范GB50367-2006要求。

LYJGN® 灌缝加固结构胶性能

基本特性

组分 A、B双组分
重量配合比 A:B=3:1
外观 A:淡黄色粘性液体;B:浅黄色液体。
混合均匀后为浅色液体
黏度(cp,25) 80
密度(g/cm3,25 1.0
抗压强度(MPa) 51;(GB/T2569)
弯曲强度(MPa) 35;(GB/T2570)
拉伸强度(MPa) 23;(GB/T2568)
注意事项 直接接触,A、B组分对皮肤有轻微刺激性
出厂包装(金属桶) 每组8公斤(A:6公斤;B:2公斤)

操作性能

凝胶时间(150克,25 4小时
薄膜干燥时间(25 36小时

粘接性能(25℃固化168小时,25℃测试)

钢-钢正拉粘接强度(MPa) >18(18∽27);(GB/T6329)
钢 - 钢剪切粘接强度(MPa) >10(10∽18);(GB/T7124)
钢 -混凝土(C60)正拉粘接强度 混凝土破坏;(CECS146:2003附录A)

耐老化性能(25℃固化)

60次冻融循环(-35∽35
每12小时更换

正拉粘接强度无显著变化
剪切粘接强度无显著变化

-35∽60℃稳态温度下

剪切粘接强度>10MPa

 

注:1.钢试件材质Q235。 2.试件粘接前均进行粗糙、洁净(除油、除绣、除尘)处理。
         3.结构胶性能的改进在不断进行,上述数据是建立在以往试验结果均值基础之上的,供参考

    LYJGN® 结构胶采用小单元金属桶封装,便于使用、贮存和运输。附件包括产品质量合格证、检验和试验报告、产品使用说明书。

   

骑缝埋设注浆嘴

灌缝补强

处理后的裂缝

大注胶罐和空压机

小注射器(弹簧加压)

Rocks.gif (8081 bytes)

LYJGN® 灌缝加固结构胶使用说明

用途:(1)建筑、桥梁、道路受力缝补强;(2)温度缝、干缩缝、钢筋锈蚀缝粘结;(3)裸露导线的绝缘灌封;(4)构筑物的防渗、堵漏。
组分:A、B双组分,重量配合比A:B=3:1。
特点:低黏度、浸润、扩散、可灌性好,可操作时间长,耐酸碱。
用量:密度1000kg/m3,可按裂缝体积估算。
裂缝修补工艺:
裂缝处理→用修补胶埋设灌胶嘴缝→密封检查(此步骤一般可省去)→配制灌缝胶→灌胶→结束→检验
1.裂缝处理
1.1.清除裂缝表面的灰尘、浮胶、松散层等污物,用钢丝刷、毛刷将裂缝两侧30∽50mm清净并保持干燥备用。
1.2.所用主要器具:钢丝刷、毛刷
2. 用修补胶埋设灌胶嘴
2.1.
灌胶嘴有两种,一种为一次性的塑料嘴,另一种为可重复使用的铜制嘴。灌胶嘴埋设处裂缝宜应清晰可见、无灰尘堵塞,将灌胶嘴中心孔对准裂缝。
2.2.水平(侧面)或倒垂(底面)埋设灌胶嘴时,可先在灌胶嘴基座上涂抹502瞬干胶,指压20秒临时固定;然后周围再涂敷LYJGN® 混凝土修补结构,使胶将灌胶嘴底座整个埋住5mm以上,以满足压力注胶的要求。(顶面埋设灌胶嘴时,不用涂502胶)。
2.3.若裂缝贯穿构件,沿裂缝两面骑缝埋设灌胶嘴,一侧作为注胶嘴,另一侧作为排气嘴、出胶嘴。灌胶嘴可先套上80mm长透明软皮管(便于注胶和观察液面),根部用扎丝绑牢,软皮管皮厚不宜小于1mm,直径可比灌胶嘴略细,略加热套上,不易松脱。
2.4.若构件单面裂缝,则一端灌胶嘴作为注胶嘴,另一端作为排气嘴、出胶嘴。
2.5.若裂缝宽度<0.3mm,灌胶嘴每隔0.5米左右设一个,若裂缝宽度>0.3mm,灌胶嘴每隔1∽2米设一个。裂缝越宽,灌胶嘴间距可越大。
2.6.裂缝宽度<0.1mm,可仅在裂缝表面反复涂刷灌缝胶3次,封闭裂缝。

3.封缝
3.1.采用LYJGN® 混凝土修补结构封闭灌胶嘴之间缝隙,以形成一个供灌注的密闭空腔胶液应涂抹均匀,避免产生小孔和气泡,厚度不小于3mm,宽度不小于20mm。
3
.2.所用主要物资:腻刀。
4.密封检查
4.1. 待封逢后24小时修补初步固化后,可沿裂缝涂一层肥皂水,采用压缩空气检查密闭效果,并了解裂缝的连通性,若发现漏气部位,重新用胶封闭。
4
.2.所用主要器具:空压机或打气筒。
5. 配制灌缝胶
(可选择大压力罐注胶系统或小注射器注胶系统二者之一,详见附图。)
5.1.先准备好压力注胶罐或小注射器。
5.2.LYJGN® 灌缝加固结构胶为A、B两组份,取洁净容器(塑料或金属盆)和称重衡器按配合比混合,搅拌5分钟至混合均匀为止,然后倒入压力注胶罐内。胶液应现配现用,以防凝胶,夏季每次配胶量不宜大于3公斤,冬季每次配胶量不宜大于6公斤。
5.3.
配胶可采用机械搅拌,搅拌器可由电锤和搅拌齿组成,搅拌齿可采用电锤钻头端部焊接十字形Φ14钢筋制成。少量也可用Φ6、Φ8细钢筋棍人工搅拌。(注意:仅用腻刀拌和,不能保证搅拌均匀)。
5.4.
LYJGN® 灌缝加固结构胶在25℃,0.4MPa使用期约80分钟,建议配置完毕后在50分钟内用完。压力、温度升高,单次配胶量加大都会引起适使用期的缩短。
5.5.为延长
适用时间,压力罐也不要在日光下曝晒。
5.6.
所用主要器具:搅拌器、容器、衡器、手套
6.灌胶
6.1.
灌胶压力0.1∽0.2MPa左右,操作人员应戴护目镜,以防胶液飞溅。
6.2.对于较短裂缝,一般首先从位置最低的注胶嘴开始注胶,发现排气嘴出胶可用扎丝将预接的透明软皮管暂时扎死,当发现不进胶时,再维持注胶压力0.2 MPa左右继续压注3min即可结束该嘴灌胶,换下一个注胶嘴开始注胶。
6.3.对于较长裂缝,可从一端开始注胶,也可参照(6.2)分段注胶。
6.4.对于构件单面裂缝,可按灌胶嘴从低到高次序,逐个注胶。
6.5.注胶结束时若所有排气嘴均可见饱满胶液,注胶效果最为理想。
6
.6.所用主要器具: 压力注胶罐、护目镜、空压机或打气筒
7
.结束
待胶液初步固化,失去流动性后即可拆除灌胶嘴。
8.
检验
可直接骑缝钻芯取样,检验灌胶是否密实。
9.注意事项
9.1.裂缝是否按要求处理、注胶嘴是否粘接牢固、胶配比是否准确、是否搅拌均匀、决定了灌注效果的好坏。
9.2.推荐的搅拌时间应予以保证,
冬季施工并应再延长3分钟。AB胶配胶工具不得混用。包装桶内一次用不完的胶注意重新盖严密封贮存。
9.3.施工场所平均温度低于0℃,可采用碘钨灯、电炉或水浴等增温方式对胶使用前预热至3050℃左右使用,应注意不得让水混入桶内。
9.4.
结构胶完全固化后为无毒级材料,但未固化前个别组分对皮肤、眼睛有刺激性,而且胶固化后也不易清除,所以施工人员应注意适当的劳动保护,如配备安全帽、工作服、手套等。人体直接接触后应用清水冲洗干净。
9.5.
周围环境温度越高,每次配胶量越大,可操作时间越短。预估适用期内的每次配胶量,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费。
9.6.
保质期:生产之日起至少8个月(常温、干燥处原包装密封贮存)。
9.7
结构胶的性能在不断改进中,使用说明也可能随之变更,请以随货配备的为准。

注胶罐使用说明